模板準備工作

STEP 1做圖:

使用PHTOSHOP、ILLUSTRATOR或是如果你高興的話的小畫家、任何你會使用的軟體,將影像轉成單純黑白兩色。

在設定的尺寸比A4、A3紙大的狀況下,通常人們會拿去輸出,不過這代表了你得付一大筆錢,還得等個幾天,相當不符合成本效應。這裡提供一個較簡便的模板製作法。

在你設定好影像大小之後,使用PHTOSHOP將你的影像切割成數個A4的小照片(如圖)。

或是,可以使用illustrator的”合併列印”功能,電腦會自動把圖形分割成很多張a4輸出。

STEP 2輸出: 使用印表機列印,將每張圖分別輸出。更省錢的做法是去影印店列印,一張大圖不會花你超過二十塊。

STEP 3紙張選擇: 輸出完成後,將紙張貼在西卡紙或厚紙板上,紙板的厚度跟個人習慣有關,越薄的紙越好切割,相對來講卻不好平整的貼於牆面,厚紙板則切割費力,而且常會發生切歪、切壞的問題。

STEP 4切割紙板:沿著圖形將黑色的地方割掉,區塊與區塊之間要用”橋”來連接。如果沒有橋,你會發現下圖A的中間白的地方也會一起被割掉。

另外,切割工具也可以仔細選擇,從工程用刀片至筆刀不等,視個人習慣而定。

STEP 5模板製作完畢:

在模板製作完成之後,你應該很快可以理解到,割掉的地方是讓噴漆透過去的地方,也就是你影像呈現的地方,模板材質也會關係到攜帶方便與否。

好好保護模板,找個畫筒或袋子收藏,或是任何攜帶方便的東西。

或是撕個稀爛好好睡一下。之類。

最後,你可以上街塗鴉了,在你完成人生第一個塗鴉的時候有一個儀式一定要作。

那便是在黑暗的巷口朝天怒吼:幹他媽的我生無遺憾了!!

然後在警察來之前趕快迅速離開現場。

發表留言